烏魯木齊-小西門

TUMARIS Hotel —> 取票:吐魯番一日遊 —> 小西門—> 領館巷—> TUMARIS Hotel

TUMARIS Hotel是由維吾爾族人開的飯店,且房價算高的,所以我倆一早起床很期待的下樓吃早餐。

吃完早餐有點懶,開始確定一下近日的行程,因為排成的關係,決定明天要先去吐魯番。在螞蜂窩上,有個吐魯番一日遊 226 RMB,烏魯木齊和吐魯番當日來回,有保險、午餐、三張景點門票、導遊講解等,感覺非常划算,不然自己去會非常麻煩(因為我們沒車)。但又因為我們沒有支付寶,或微信支付,所以我們直接坐BRT殺到旅行社繳錢。取完票後,說晚上大約八至十點會有人聯絡我們。

接著,我們來到小西門(不是臺南的小西門喔XD)。路上經過了許多水果店(都是一間間的誘惑啊),尤其是路邊攤的,感覺就是又便宜又好吃的。於是還是忍不住買了四顆蟠桃,4.2 RMB,但老闆看我可愛所以算我4 RMB。IMG_3231.JPG

也算是個小商圈,有賣許多小吃、衣服等。(因為吃完早餐後,就一直都在處理取票的事情,肚子豪餓呀…)就連簡單的商圈,周邊也是管界森嚴,有好幾台特警大車守候著呢!IMG_3252.JPG

Ayers第一站買的竟然是指甲剪,好久沒有剪指甲了(髒髒)。長途旅遊真的會很需要一隻指甲剪。

還看到有趣的乾果飲料,把乾果泡入果汁內。有柳橙、西瓜和酸梅口味,因為天氣乾燥,所以也點了杯乾果柳橙汁來喝。IMG_3232.JPG

沿路上還有賣麻辣串的小店,每一根竹籤都只要 1 RMB而已,非常的便宜!而且老闆非常的信任客人,都先讓客人先拿著吃,吃多少再算錢。所以大家都圍在攤子面前吃麻辣串(其實並沒有很辣,但還是有辣的香味在裡頭)。

旁邊還有看到比台灣抓餅還要大的大抓餅,還有分很多種口味。攤子的左邊還有許多佐料,可以加到抓餅裡面,要吃多少夾多少,都是秤斤兩賣的。

這是我最愛吃的甜餅,只要2 RMB就有了。裡面加了花生、糖,還有魔法(我吃不吃出來的東西),便宜又好吃,是個簡單的美食小吃。

新疆這裡也有很多賣麵包的小攤販,許多都是加了無穀雜糧,尤其是乾果、葡萄等元素做配料,非常的特別(但Ayers飽了,所以沒吃)。

走到商圈外面,看到了一間「千韓優品」,感覺是「名創優品」(大陸連鎖店,項大創一樣賣許多日本貨)的競爭對手,但主打韓風的平價店。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,所有的化妝品都超便宜的(便宜到我有點不敢買)!許多都只要10-15 RMB(50-75 NT)就有的化妝品。Ayers也差點心動的先買一隻口紅 10 RMB,看上去非常的高級,但試畫在手上後,我就驚嚇了。原本還想說隨便買一隻,反正不會太貴,若真的不合適也不會太心疼。可是光是畫在手上就感覺得很大的油膩感(何況畫在嘴上)。就連表弟也表示:「這成份是加了沙拉油嗎?….」IMG_3251

且店家外面竟然把化妝品用膠帶捆成一包一包的,很像是中元普渡的零食包,便宜賣。就算是要大拍賣,打包成這樣,精品的化妝品都失去了質感了。(約200 NT)IMG_3249

離開了小西門,我倆來到飯店房的領館巷。這幾天住在「美玉大飯店」、「TUMARIS Hotel」時,我們都時常到這條小巷閒逛。非常在地、很少看到漢人,雖然這條小巷沒有上到知名布落客推薦,或者在旅遊網誌上討論等等,這條路我和表弟都非常喜歡。有水果小販、傳統羊肉串烤肉(籤子是真的樹枝不是免洗竹籤)、許多沒吃過的道地麵食等等。因為明天要去吐魯番,先省著點錢。我買了一隻又便宜又好吃的羊腿 6 RMB,一開始看到菜單還以為是羊肉的腿部做成串燒烤,和昨天吃的一樣。但在出門前,就發現門旁有一小鍋裝著一鍋羊腿。驚訝一隻羊腿,竟然只要30 NT!維吾爾帥哥幫我碼羊腿裝進塑膠袋內,加點醬料、生洋蔥(很是去腥味),就讓我帶走了。Ayers之前也是有吃過羊腿的,但這還真的是Ayers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麼「清楚」的羊腿,連羊腳蹄都清楚地呈現在我面前(吃隨緣素的表弟被我的羊腿嚇死了,呵呵)。這打破了我之前對羊蹄的想法,以為又硬又難吃,沒想到羊腿吃起來像是向東坡豬肉一樣好吃,但多了一位羊腥味,搭配洋蔥剛好不會太腥。而且膠質很多,可以養顏美容。真的是非常划算呢!mmexport1500152783250.jpg

回到飯店後,我開心地打開下午買的四顆蟠桃。最今開始培養出了一個旅遊模式的習慣,那就是到了飯店後,開吃零食/ 水果搭配電視,等表弟洗完澡後,再換Ayers洗,還逮洗衣服(因為長途旅遊,所以每天要洗衣服,好懶呀)。最後才是打(廢話日記的)遊記,時間差不多都要兩三點了。所以Ayers的遊記廢話、錯字才會這麼多,呵呵。但就是要為了當天打,才可以把最新鮮、最有感觸的事情和大家分享啦~明天要去吐魯番,真的好期待啊!

 

發表迴響

